新东方网>小语种>德语(不更新)>德语考试>经验交流>正文

新东方学员刘梦雅:新东方助力留德之梦

2015-02-04 16:12

来源:上海新东方

作者:实习记者:曹颖

   初见刘梦雅,娇小玲珑的身影,典雅的气质,一下子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如果不是深入的采访和进一步了解,我们一定不会知道,这个学艺术的邻家妹妹般温柔的梦雅,历经过坎坷,却仍然相信希望。她经历过被黑中介欺骗错过一年申请季的痛楚,也经历过只身在德国学习面临签证到期的手足无措,但是她仍然坚持来到北京新东方的课堂上,再次为自己的留德梦想不屈奋斗。

新东方学员刘梦雅:新东方助力留德之梦

  深自砥砺,追求梦想亲赴德国

  梦雅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学习艺术专业的她对德国悠久的古典历史文化和浓郁的艺术氛围有着深深的憧憬。大学毕业后的第二年,梦雅进入一所了德国的语言学校,先后在海德堡和柏林两个城市留下过自己学习的身影。

  谈及在德国的经历,梦雅笑谈说最大的感受就是“空气太好了”,一碧如洗的蓝天白云和自在的呼吸,让梦雅不得不刚下飞机就对那片土地产生十二分的好感。不单是气候的差异,文化差异在相隔万里的两个国家也表露无疑。“海德堡这个始建于13世纪的小城有三分之一的土地都属于海德堡大学,各种医院、基础设施、科研机构,有种‘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感觉,再古老的设施也都在使用,给人的感觉特别好。”梦雅无不留恋的回忆起德国的生活,不论是历史悠久的海德堡,还是充满着现代都市气息的年轻的柏林,所有的古迹遗址并不像国内这样划地保护,而是就存在于大家的生活之中,给人一种历史的亲近感。

  圆留德之梦,新东方教师助力

  在德国进行了近一年的语言学习,让梦雅对德国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留学德国有了更加强烈的向往。报名北京新东方,梦雅坦言自己是“慕名而来”。在新东方的德语DSH强化班里,梦雅遇到了两位新东方教师,成为她在DSH考试上的领路人,引领她找到了方向。

  付天海,北京新东方学校小语种考试德语项目讲师,主讲高级德语和DSH强化,他的著作《标准德语发音》,《德语纠错词典》,《DSH& DAF听力》等,受到梦雅在内的许多追梦留学德国学生的一致追捧。“我们都叫付老师‘付神’,是因为他的知识面真的特别广,上课旁征博引能一直抓着我们的眼球,启发我们的思维。”梦雅回忆说。此外,付老师还帮学员们将各种跟DSH考试有关的生僻难记的词汇进行归纳和总结,整合成系统的听力训练,让学员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更有针对性,提高了学员们的学习效率。“付老师的强化训练,让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能够收获很多的新知识,扫除我们很多的知识盲点,确实能够迅速且高效地提高了我们考试答题的命中率。”

  尹佳,北京外国语大学博士毕业,北京新东方学校小语种考试德语项目最出色教师的之一,主讲德语初、中、高级以及DSH考试,以所讲内容系统细致著称。“我每次遇到不懂的问题就会问尹老师,不论是课间直接问还是课后发微信,尹老师都会以点带面,给我满意的解答。而且能尹老师很有耐心,不懂的东西会不厌其烦的反复讲解”梦雅的言谈中充满对尹老师的感谢之情,在她看来,语法很多时候并没有很强的规律性,最重要的是平时多积累,每次一问尹老师,就可以问出与她自己本身所想的很多差别,不仅改变了一些她的固有思维,还拓宽了她的接触面,了解到了更多知识。

  在北京新东方寒假班十多天的学习,梦雅的应试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应试技巧的使用也日臻成熟,“让我找到了准备的方向”。在之后的复习中,梦雅谨遵老师们所推荐的方法,不断训练累积,力求突破。

  经验与教训,我愿意与大家同侪共进

  梦雅在大学毕业后因故GAP的一年,让她对自己的人生和未来的打算有了更多的思考,一路总结了自己很多的经验和教训分享给大家。她回忆说“我当时是因为过于依赖留学机构,自己对这些东西都没什么概念,最后错过了一年一度的申请,才要在下一年重新开始奋斗”。梦雅认为,想要出国的小伙伴,不能凡事依赖中介、依赖别人,一定要依靠自己,做到心中有数;同时,梦雅也建议小伙伴们要在考前班里多学习一段时间,“像新东方这样的考前班,20天内真的就能有很大提高”。要做个行动者,不能空想不做,想到的事情,就要立刻去着手准备。此外,梦雅也认为,如果有机会,出国看看,多开阔一下视野,会发现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以后的路才会走得更有方向,更有动力。

  2月1号,梦雅将迎来自己的DSH考试。让我们共同祝福这位善良又努力的姑娘,能够不负汗水和付出,取得理想成绩。我们也笃定地相信,像梦雅一样拥有梦想并愿意为之付出不懈努力的你们,定会拥有云蒸霞蔚的明天!

更多内容请关注》》新东方网小语种频道
德福考试我要报班 》》点击进入

(编辑:何莹莹)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猜你喜欢

  • 留学资讯
  • 德语考试
  • 德语学习

            新东方德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德福近期考试时间:7月9日、11月5日

            德语能力考试工具箱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内容
            考试费用 报名程序 查分流程
            在线咨询
            标签之前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