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小语种>德语(不更新)>德语学习>综合>正文

如何做出美味的德国大肘子?

2015-08-11 13:55

来源:沪江

作者:

 新东方小语种课程

  作为资深吃货留德狗,给大家介绍下如何做出美味的德国肘子吧。德国大肘子(Schweinhaxen)有两种,一种是煮的,被称为“Eisbein”,德国北部常吃;另一种叫“Knursprige Schweinhaxe”,,就是传说中的“脆皮大肘子”:

  

如何做出美味的德国大肘子?


  图1-Eisbein

  

如何做出美味的德国大肘子?


  图2-Knursprige Schweinhaxe 脆皮大猪肘

  这是我当年在慕尼黑的 Hofbräuhaus 拍的,Eisbein口味一般,做法暂且不提。这里说说脆皮大猪肘的做法吧。(上次做的时候过程没拍照,这里暂且引用YOUTUBE的视频截图好啦)。

  【制作步骤】

  第一步

  肘子( 部位见图3)洗净,由于德国黑猪腥味太大,这里教大家一个妙招,把洗好的肘子(不用切)和对半切的洋葱一起放到锅里,放几粒胡椒,放些许盐巴,炖煮两个小时。图4加的是水,但是为了彻底除去腥味,使肘子更加香醇,这里建议全加啤酒 (没过肘子),按自己喜好选择自己喜欢的牌子。我当时加的是Rothaus的Pils,好喝惨咯。

  

如何做出美味的德国大肘子?


  图3

  

如何做出美味的德国大肘子?


  图4

  

如何做出美味的德国大肘子?


  图5,PILS

  第二步

  两小时过后,取出肘子,待凉(小心烫)。这里借用做脆皮烧肉的工艺(知识间是相通的,有木有!),肘子皮用叉子扎洞(方便后面起泡),用盐巴和ROSMARIN(迷迭香)以及胡椒粉把肘子抹匀,然后放入烤盘中。

  

如何做出美味的德国大肘子?


  图6

  第三步

  放入烤箱,调到Umluft(循环风?烤出脆皮就烤它了),220°,烤大概30-40分钟。

  

如何做出美味的德国大肘子?


  图7-Umluft

  【制作总结】

  只需三步,就做好了,SO EASY,有木有。下图就是楼主成品啦。这种做法先通过两小时的烹煮,把肘子煮的软糯,并且能把啤酒的味道融入肘子中。再通过烤箱的烘烤把表皮烤脆,并且把多余的脂肪烤出,达到肥而不腻的效果。吃起来的感受是,表皮是脆的,皮与肉之间连着一层脂肪,入口即化,肉软烂,有股啤酒的香气,这种酥脆与软糯之间,肉香与酒香之间的味觉交融是灰常赞的!流口水了有木有,赶紧动手起来做吧。

  

如何做出美味的德国大肘子?


  图8-自己做的大肘子

  至于配菜, 正宗的做法当然是肘子配Sauerkraut(徳式酸菜)还有Kartoffelknödel(土豆球)。照片中的配菜是因为楼主当时冰箱里刚好有些剩菜,就一起放进烤箱里烤制,并且按个人口味调制了些酱汁淋上的结果。以上做法是楼主结合着Youtube上的视频,还有个人的经历以及吃货的直觉做的,不一定非常traditionell, 但是舍友尝试之后说味道很正,不比餐馆的差,哈哈哈哈!

  更多内容请关注》》新东方网小语种频道
  我要报班 》》点击进入

(编辑:杨帆)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猜你喜欢

  • 留学资讯
  • 德语考试
  • 德语学习

            新东方德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德福近期考试时间:7月9日、11月5日

            德语能力考试工具箱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内容
            考试费用 报名程序 查分流程
            在线咨询
            标签之前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