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小语种>德语(不更新)>德语学习>综合>正文

德语词汇:"熔断机制"怎么说?

2016-01-11 11:45

来源:沪江

作者:

 新东方小语种课程

  本期鲜词:熔断机制

  “很多人还堵在上班的路上,他们已经下班了。” 最近,大家是不是多少听过这个段子呢?原来,因市场连续触发熔断阈值,A股于1月7日上午9点59分提前收盘,全天交易仅15分钟。所以,当多数上班族还在上班路上苦逼的堵着的时候,证券交易所的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了。而我们今天要说的,就是这个段子的导火索:熔断机制。

  熔断机制,也叫“自动停盘机制”,是指当股指波幅达到规定的熔断点时,交易所为了控制风险而采取的暂停交易措施。2015年12月4日,上交所、深交所、中金所正式发布指数熔断相关规定,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1月7日深夜,沪深交易所、中金所宣布,为维护市场平稳运行,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决定自2016年1月8日起暂停实施“指数熔断”机制。正式实施仅4个交易日就被叫停,让“熔断机制”成为人们热烈讨论的话题。那么问题来了,“熔断机制”德语怎么表达?

  德语鲜词:der automatische Sicherheitsmechanismus

  一位学经济的小伙伴来报,说看到有德媒报道时用了”der automatische Sicherheitsmechanismus“一词来表达。小编的第一反应是:这么长!仔细一看,发现还好嘛:

  automatisch 自动的;

  die Sicherheit 安全性;

  der mechanismus 运行机制。

  经过一番拆解,有没有觉得德语单词还是挺容易理解和记忆的呢?关于“熔断”一词的德语表达,网友们也po出了一些共大家参考,比较形象的有:

  der Notausschalter 有“应急开关,紧急停止”之意思

  der Schutzschalter 有“熔断器,安全开关,保护开关”之意

  也有比较专业的说法推荐:Volatilitätsunterbrechung。这个词是金融词汇,在维基百科上搜索后即发现,其对应的英文表达就是:Circuit Breakers 熔断。关于“熔断”,大家还见过哪些德语表达?可以po出来一起学习交流下。

  拓展学习:德语经济类词汇

  die Währung 货币

  die Abwertung 贬值

  die Börse 证券交易所

  der Handelstag 交易日

  der Aktienindex 股票指数

  der Aktienmarkt 股票市场,股市

  der Kurseinbruch 暴跌

  der Schutzmechanismus 保护机制

  der Sicherheitsmechanismus 安全机制

  die Konjunktur 经济情况,经济发展情况

  der Kleinanleger pl. Kleinanlegern (股市)散户,小股民

  新东方热报课程:


(实习编辑:高奕飞)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猜你喜欢

  • 留学资讯
  • 德语考试
  • 德语学习

            新东方德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德福近期考试时间:7月9日、11月5日

            德语能力考试工具箱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内容
            考试费用 报名程序 查分流程
            在线咨询
            标签之前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