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小语种>德语(不更新)>考试动态>正文

干货!德语考试都有哪些?德语考试等级水平如何划分?

2019-10-17 15:30

来源:互联网

作者:

  欧标的全称是“欧洲共同语言参考标准(Der Gemeinsame europäische Referenzrahmen für Sprachen,GeR),是为语言学习者和语言教学者的语言习得、语言使用和语言能力的提升而制定的一项标准。对于要去德国深造的同学来说,欧标等级考试是必须要迈过的门槛。这项标准在2001年被制定出来,包括6个等级:A1入门级,A2初级,B1中级,B2中高级,C1高级,C2精通级;而相应的考试则分为四个大部分,即阅读理解、听力、写作以及口语表达。在欧洲的语言工作当中,欧标为制定有针对性的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标准、编写教材和证明语言能力等事务提供了一个共同的基础。它以实际应用为方向和准绳,将语言学习者视为真实社会交际中的一员。德语欧标是由歌德学院制定的。对应不同的德语考试水平如下图所示(供参考):

干货!德语考试都有哪些?德语考试等级水平如何划分?

  【词汇要求】

   650词

  【考试内容】

  阅读:读短消息、小广告、指示牌和布告,回答问题,时间25分钟;

  听力:听日常短对话、电话留言和公共广播,回答问题,时间20分钟;

  写作:填一些简单的表格,以日常生活为情景写一篇短文。时间20分钟;

  口语:在小组中介绍自己,提问并且回答一些日常生活当中的问题,对小组中的某个人发出请求。

  【等级标准】

  在一些具体的语境之下可以理解和使用一些基础的、日常的简单句,比如在工作以及询问周边环境时;

  可以做自我介绍以及介绍他人,并且向他人提问一些私人问题,比如别人住在哪里,认识谁和拥有什么东西,也可以对这些问题进行回答;

  在对话者语速慢且发音清晰明确的条件下可以理解对方的意思。

  【考试条件】

  歌德语言证书A1分为两种,一种是Goethe-Zertifikat A1: Start Deutsch 1,这种是针对成年人的;而针对10-16岁的未成年人,歌德学院更推荐 Goethe-Zertifikat A1: Fit in Deutsch 1,两种考试的要求相差无几,只是对于年龄有不同的规定。对于国籍没有限制。

  A2 初级

  【词汇要求】

  1300词

  【考试内容】

  阅读:读报刊中的短文、电子邮件、广告和公告牌,回答问题,时间30分钟;

  听力:听日常对话、收音机当中的报导或者采访、电话录音和公共广播,回答问题,时间30分钟;

  写作:写一则关于周遭生活环境的报道,时间30分钟;

  口语:提问并且回答关于个人的一些问题;描述一下自己的生活;和对话伙伴共同制定计划或者达成共识,时间15分钟

  【等级标准】

  可以理解并且使用句子和一些常用的表达,这些表达的含义和交谈的语境有直接相关性,比如关于个人信息、工作、购物以及周边环境;

  在一些简单的、常规的语境中可以理解他人的意思,在这些情况当中交谈者一般会对某个熟悉的或者正在进行的事情进行交流;

  可以使用简单的表达方式对自己的来历、教育背景、周遭环境以及在特定条件下对某个事物进行描述。

  【考试条件】

  同A1一样,歌德语言证书A2分为两种,一种是Goethe-Zertifikat A2,这种是针对成年人的;而针对12-16岁的未成年人,歌德学院更推荐 Goethe-Zertifikat A2: Fit in Deutsch 2,两种考试的要求相差无几,只是对于年龄有不同的规定。对于国籍没有限制。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猜你喜欢

  • 留学资讯
  • 德语考试
  • 德语学习

            新东方德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德福近期考试时间:7月9日、11月5日

            德语能力考试工具箱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内容
            考试费用 报名程序 查分流程
            在线咨询
            标签之前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