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小语种>德语(不更新)>德语学习>正文

现在用这些德语名才洋气!看看你的名字上榜了吗?

2020-07-03 19:20

来源:新东方小语种

作者:

  怎样才能取一个好听又“德国”的德语名呢,既不想和公众人物撞名,也不想叫一些烂大街的名字……

  今天就带大家来盘点一下那些洋气的德语名!看看你的名字上榜了吗?

  男生名字

  1.Leon 有时候也写作Leo, 意思是“狮子”。

  2.Lucas 或者Lukas,意思是画家和屠夫的守护神。

  3. Luca 或者Luka, Luca 既是一个男性名字也是一个女性名字,但是叫Luca的男性更多一些。意思是画家和屠夫的守护神。

  4.Tim 有时候也写成Timm,意思是上帝的馈赠。

  5.Finn表示金黄色,白色,明亮。

  6. Jonas,Jonas也可以写成Jona 或者 Jonah,意思是鸽子,爱好和平的人。

  7.Felix 是从拉丁语来的,意思是“幸运者”。

  8. Luis 或者 Louis, 意思是著名的斗争。

  9. Paul 意思是“小”或者“细微”。

  10. Maximilian , 意思是最大的,很大的。

  11. Julian, 这个名字是拉丁名字Julius的变体,意思为年轻,活力乍现的。

  12. Niclas,是Nikolaus的缩写,由nikao (意思是“胜利”) 和laos (意思是“人民”) 两部分组成。

  13. Max,Max是Maximilian的缩略形式, 这个词来自拉丁语名字Maximus (意思是“至大者”) 。

  14. Ben,是Benjamin的缩写,意思是幸运儿。

  15. Elias 是著名的圣经人物,旧约中的大先知,这个名字的意思是“我的神是耶和华”。

  16.Jan 是Johannes 或者Jakobus(雅各布)的缩写,意思是“神对我施恩惠”。

  17. Philipp,也可以写成Philip或者Phillip,是从希腊名字Philippos变化来的。Philippos由philos(意思是“朋友”)和hippos(意思是“马”)两部分组成。

  18. Noah 这个字很可能来自希伯来语中的“安宁”一词,表示淡定姐/哥。

  19. Jannick,Johannes(约翰)的缩略形式。意思是“神有恩慈”或者“神对我施恩惠”。

  20. David(大卫)意思是“神所喜悦的”。

  女生名字

  1. Leonie 或者Leoni,Leonie 或者 Leoni是Leon的阴性形式, 和Leon一样都是 Leonhard的缩写。leo 这个前缀在拉丁语中是“狮子”的意思。

  2. Hanna 或者 Hannah这个名字源自希伯来语,意思是“妩媚”、“优雅”或“慈爱”。

  3. Mia 是Maria(玛丽亚)的变体,意思是难以驯服者,有主见的人。

  4. Lena,是 Magdalena、Helene 或者Helena的缩写。Helena 在希腊语中的意思是“阳光灿烂的女人”,在拉丁语中有两个意思,一个是“善撮合的女人”,另一个是“会安慰人的女人”。叫这个名字的最有名的历史人物是成为特洛伊战争导火线的美丽女子海伦(Helena)。

  5. Anna是Hannah 的变体。按照天主教的说法,圣母马利亚的母亲,也就是耶稣基督的外祖母名叫Anna(安娜)。

  6. Lea 或者Leah 这个名字来自希伯来语的Le'ah,这个词也见于古亚述语,意思是“女主人”。

  7. Emilie,意思是勤勉、安静、聪明。

  8. Lara 这个名字可能是Laurentia 的缩略形式,Larissa作为人名意思就是“拉里萨城的姑娘”。

  9. Emma 来自古日耳曼语,意思是“全部”或者“全面”,表示包罗万象的,大的。

  10. Sara 或者 Sarah 这个名字在希伯来语中这个词的意思是“诰命夫人”或者“女主人”。

  11. Laura 的意思是“头戴桂冠的胜利者”,“获胜的女性”。

  12. Lili,也可以写成Lilly 或者Lilli,是Elisabeth的缩略形式, 意思是上帝的誓约 。

  13.Lina 表示高贵。

  14.Marie,是Maria的变体。这个名字在基督教国家很常见,因为玛利亚是耶稣基督的母亲,被天主教会尊为“圣母”。

  15. Sophie 表示智慧。

  16. Nele 表示强者。

  17. Johanna 意思是“神有恩慈”。

  18. Sofia 或者 Sophia 在希腊语中是“智慧”的意思,在德国文化中代表善德或者神的智慧。

  19. Lisa 是Elisabeth 的缩写。意思是“我的神是不可破的誓言”或者“我的神是七”(七这个数字在犹太教文化中代表完美)。

  20. Maja 或者 Maya(玛雅)Maja是拉丁语词maius 的变体,意思是“更高者”。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猜你喜欢

  • 留学资讯
  • 德语考试
  • 德语学习

            新东方德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德福近期考试时间:7月9日、11月5日

            德语能力考试工具箱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内容
            考试费用 报名程序 查分流程
            在线咨询
            标签之前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