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小语种>德语>德国留学>正文

写给德国梦中情校的一封动机信

2022-05-19 13:52

来源:新东方欧亚教育综合

作者:新东方欧亚教育综合

  想要去德国留学,无论申请学士还是硕士,一份诚意满满,条理清晰,引人注目的动机信都是必不可少的。

  申请者的专业水平及能力确实只能通过成绩彰显,而想打动签证官和高校招生老师,在众多申请者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我们还需要一封漂亮又优秀的动机信。立即咨询>>

  写一写,好好写,你的梦中情校就向你招手啦,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写好一封动机信。

  第一步,要做一下简单介绍一下自己的上学经历(姓名,专业,学校等)及想要申请的专业。

  第二步,介绍自己想要申请这个学校,这个专业及这座城市的原因。分别可以围绕院系专业特色,想要在这个专业领域继续深耕以及这座城市就业实习机会多,(艺术/制造业/工业等)氛围浓厚浅说一下(一定要浅说,关于为什么申请这个学校我们会在最后的部分重点强调)。立即咨询>>

  第三步,谈及未来的打算,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大段。可以谈谈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学习这个专业的优势(兴趣,经验,技能,若申请硕士,可以提及自己的学士论及和申请专业有关的实习经验),以及即将申请的学士学位或硕士学位对于实现人生理想的重要性,这几点可以结合在一起说。

  如果毕业后想回国的,也谈一下在,回国后的职业规划,为什么特别想要申请此学校此专业和在德国深造的意义,需要思考一下中德专业对比中的异同。立即咨询>>

  第四步,谈及我们对申请校的了解,优势所在。可以从教学 大纲具体课程的设置啊,学科关联啊,学科优势等方面考虑,可以参考下学校官网的一些介绍,多做了解。立即咨询>>

  第五步,结尾。总结个人申请的基本信息,表达出希望被录取的愿望及期待贵校的消息。

  最后,我们来说一下关于动机信的基本格式的一些问题。一封标准动机信的长度在500至650词(有特殊要求的除外),动机信一般是以“Sehrgeehrte Damen und Herren”开头和以“Mitfreundlichen Grüßen”结尾。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猜你喜欢

  • 留学资讯
  • 德语考试
  • 德语学习

            新东方德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德福近期考试时间:7月9日、11月5日

            德语能力考试工具箱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内容
            考试费用 报名程序 查分流程
            在线咨询
            标签之前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