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小语种>德语(不更新)>德语考试>经验交流>正文

德语适合自学吗?德语入门建议

2016-07-01 17:01

来源:互联网

作者:

 


  声明:音视频均来自互联网链接,仅供学习使用。本网站自身不存储、控制、修改被链接的内容。"沪江网"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当如发现本网站发布的信息包含有侵犯其著作权的链接内容时,请联系我们,我们将依法采取措施移除相关内容或屏蔽相关链接。

  【视频概要】

  德语适合自学嘛?这个萌萌的挪威妹子Sunny决定“以身犯险”!来听听她跟着手机APP学习的成果吧。

  虽然面对长句姑娘都疯了,但大部分短语听起来还是挺不错的嘛。但是小编要说,APP有点误人子弟哦!打算跟着念的同学们注意了:这里面所有的ei都发得太小了,Englisch有点像英语……而且跟着录音很难听出-l、r-这样英语和中文里都没有的音到底是什么样。更别提这个语速真是很难跟上…… 不过,想要自学德语的孩纸可千万不要被吓到啦,千万接着看下去!一些关于德语学习的小建议:

  1. 语音关

  其实入过门的童鞋都知道,德语的语音是最easy的部分。随便一本教材的开头都有发音规则。德语的发音规则很好记,而且基本上一个字母/字母组合对应一或两个音(顶多三个音),没有英语那么多变,也没有法语那么复杂。熟悉了这些规则以后,拼读、拼写、唱歌都不是问题。同时,德语的字母也很简单,只比26个英语字母多4个而已:Ää,Öö,Üü,ß。而且他们四个也都有固定的发音,从来不变。所以打算自学的童鞋们记得:学完发音规则再开始下APP哦。

  2. 词汇关

  过了发音阶段就可以没事背背单词了。有的童鞋可能一看到der,das,die又懵了……淡定!这只是冠词而已,不一样的单词,不一样的性别,不一样的冠词,一样都只需要背下来而已。而且时间长了,相信小编,你就有直觉了(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3. 句子关

  背过一些基础单词后,就可以学学简单的小句子了。学习说简单对话的同时,还可以稍微看看语法。这个时候再用视频里这个软件就很贴心了有没有,连在德国老婆丢了怎么办都教会你了。

  学习材料选择建议:

  现在市面上的德语教材真心很多,也都还不错,只是建议自学的同学最好找个有中文说明的,全德语的教材可能导致沮丧抑郁等一系列负面情绪。另外,可以尝试看些德语阅读,都是德国网站上扒下来的原汁原味的德语,连意思都帮你翻好了。此外,外研社出版的德语分级读物也是很好的阅读材料,小编现在还记得那时候读过的诡异的小故事……

  【小编总结】

  怎么样?自学德语还是很简单的吧。当然啦,学一门语言,就像胖猫咪钻一扇小门,总有被卡住的时候…… 完全靠自己,对于没有二语学习经验的孩纸来说,的确有些“任重道远”的感觉,因为没有人在门的另一面拖你过去嘛。所以如果想要系统的、深入的学习德语,但凡有条件,总还是给自己找个领路人的好:语伴、家教、课程等等,能利用的资源都利用起来,说一口流利德语还是指日可待的。而且,再信小编一次,德语真的不是欧洲最难的语言!

  与此同时,语言学习贵在坚持,因此明确自己的学习目的和学习目标很重要,例如,如果只是对德语感兴趣,只需掌握德语语音或德语A1即可,如果有留学计划,则需要掌握德福4*4及以上水平。

(编辑:何莹莹)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猜你喜欢

  • 留学资讯
  • 德语考试
  • 德语学习

            新东方德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德福近期考试时间:7月9日、11月5日

            德语能力考试工具箱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内容
            考试费用 报名程序 查分流程
            在线咨询
            标签之前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