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小语种>德语(不更新)>留学资讯>正文

德国留学,500年以上历史的大学你知道哪些?

2019-11-12 14:40

来源:新东方欧亚留学

作者:

  德国一共有423所高等院校,其中被中国教育部承认的有316所,这当中不乏拥有数百年历史的欧洲名校,最古老的大学是哪一所你知道吗?

  海德堡大学

  德国有各类高校397所,其中综合性大学115所。许多大学有数百年的历史。德国最古老的大学位于海德堡,成立于1386年。海德堡这座城市也充满着历史的气息。

  科隆大学

  科隆大学成立于1388年。直到今日,这所大学仍旧坐落在市中心的黄金位置,散散步就走到了著名的科隆大教堂。

  埃尔福特大学

  不同的排名中,埃尔福特大学的名次有所不同。有的排名中,埃尔福特大学以1392年成立排名第三。埃尔福特的老城十分漂亮,它还是图林根州的首府。

  维尔茨堡大学

  这所大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402年。大学的官网介绍说,有14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曾在此研究教学,其中包括伦琴射线的发现者伦琴。

  莱比锡大学

  歌德、莱辛曾在此就学——莱比锡大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409年。二战中,大部分校址被毁。1946年复校。

  罗斯托克大学

  1419年成立的这所大学有“北方灯塔”之称。罗斯托克位于德国北部,是德国在波罗的海沿岸的三大港城之一。

  格赖夫斯瓦尔德大学

  这座城市位于德国的东北端。大学成立于1456年。历史上有150多年,这一地区属于瑞典。学校的主体建筑也是这一时期诞生的,如今是大学图书馆。

  弗莱堡大学

  这所大学1457年问世。今天,来自100多个国家的超过24000名学生在此就读。学校有11个学院180个专业。教授、讲师人数超过7000人。

  慕尼黑大学

  慕尼黑大学创立于1472年。如今,超过5万名学生在此就读,其中,外国学生有8000余人。教授有750余人。其他学术人员超过5300人。

  图宾根大学

  图宾根大学成立于1477年。这是一座典型的大学城。约85000名居民中,学生、教师、研究这的人数超过35000人。中世纪的老城让历史可知可感。

  美因茨大学

  这所大学成立于1477年。其全名为约翰内斯·古登堡大学,以第一位发明活字印刷的欧洲人古登堡命名。如今来自120多个国家的3万余名学生在此就读。

新东方小语种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猜你喜欢

  • 留学资讯
  • 德语考试
  • 德语学习

            新东方德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德福近期考试时间:7月9日、11月5日

            德语能力考试工具箱

            考试介绍 考试时间 考试内容
            考试费用 报名程序 查分流程
            在线咨询
            标签之前即可 -->